close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和老公正在忙著搬家的細節

轉眼間我們也住了一年了

謝謝我的老公 讓我有個幸福甜蜜的家

new home.jpg 

在這一週年的紀念日

寫寫這些日子的一些心得

也就是分析新家的優缺點

第一個討論的 當然是房地產大師 顏炳立所說

買房首重 Location  ~ 就是"地段"

但是我們完全沒考慮這一點

我們挑上了地段不佳的安坑

老公會決定從台北市搬到新店山區

為的是希望用時間換取空間

也就是用增加通勤時間來換取較大的生活空間

原本我們在台北市也是住權狀50多坪的房子

實際上使用坪數才38坪

現在一樣是權狀50多坪的房子

使用的空間可是比權狀坪數大了很多

因為多了不含在權狀之內的 地下室庭院

之前是扣掉公設 現在則是多了約定使用的部分

一來一往就相差了30坪

我覺得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與其擠在狹小的空間

倒不如住遠一點 住大一點

不過要考慮的事情還是很多

例如通勤方式 通勤時間 交通狀況等 

不過因為我會開車

婚前就一直是開車上班

反而是婚後住台北市才改搭公車上班

所以問題只剩下安坑塞車的陋習

這一年永和次系統也快完工了

5484689-2299323.jpg 

我想之後我就不用提早出門了

其實現在比起住台北市也才提早20分鐘出門

但可以享受更寬敞又悠閒的生活

第二個討論要的是"環境"

廣泛來說就是生活機能 公園綠地 明星學區 空氣品質等...

有人喜歡住在商圈 出門就有東西吃

對我們兩夫妻都是上班族而言

下班後順便買東西回家吃

住家附近有超商 頂好 就已經夠了

原本就不喜歡吵雜的環境

所以住在山區對我們來說並沒有不方便

這一年遇到的問題有 :我們家不在麥當勞外送範圍

必勝客只送到社區門口 還有日光燈壞了要到山下才有賣

至於公園綠地不用 因為我家自己有庭院

明星學區不用 因為我老公的觀念是花很多錢搬去明星學區附近

不如把那些錢拿去讓小孩唸私校

還有空氣品質 當然也會擔心安坑焚化爐的影響

不過住到目前為止覺得 山區空氣還是比市區新鮮啦

再來討論當然是"房子"本身啦

也就是房子的類型 屋況  新舊 建材 建商 地形 地勢

當初換房子老公只有兩個條件 頂樓或是透天

理由就是怕吵 之前樓上鄰居打掃 搬家具 我們聽的一清二楚

裝了隔音的天花板 效果也有限

老公不喜歡高樓層的電梯大廈 一想到電梯要搭20~30層樓就很累

我則是因為之前娘家住了30多年公寓 我當然喜歡透天

但是對透天厝 我的期望是 不要每一戶都連在一起的一條龍透天

當然獨棟是最好 考慮到現實面 雙拼四拼也可以

接下來是屋況 我們買的是二手屋

前屋主是預售屋的時候就買了

所以位置不錯

加上屋子裝潢到一定程度 只剩收尾

而且前屋主也沒住過 幾乎就是新屋

裝潢風格也符合我和老公的需求

就這樣看了一次 我們就決定要出價斡旋了

建商到目前仍在此地區推案:靜岡

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

建材方面因為不是頂級住宅 所以當然不會太好

至於住山坡地到底危不危險

這個地區目前仍有建案 也核發建照了

應該不是危險山坡地

最後則是"軟體"的部分

也就是社區品質 鄰居素質 保全管理等

未命名2.jpg 

這些住到目前為止我都還算滿意

管委會運作良好 保全崗哨完備

沒有唱卡拉OK的鄰居

整個社區安全又安靜

這一年下來 我對住在這裡的評價是95分

那少的5分 是山區濕冷的這個缺點

我則是越住越習慣 越住越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