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田曉子是一個很可愛的插畫家

因為她把自己的所有缺點都畫出來了

例如她很"懶惰" 所以她住在"垃圾屋"裡

這本就是她脫離垃圾屋的過程實錄

image.jpg 

說到這 我以前還很愛看黃金傳說打掃垃圾屋的單元

雖然橋段都是

一邊協助屋主清出很多垃圾

一方面也擦亮了屋主封閉的心

但我就是愛看

其實我婚前房間也很亂

所以這本書也畫出我的心聲

她的第二本書

又是我的弱點

我超會"亂花錢"的

image2.jpg 

光看我的那些懶熊收藏

就知道我愛亂買東西

加上有些是吃掉的

例如我很愛逛便利商店

一但出新口味的零食 飲料

我就會買來吃

所以我還有隨時喊著要"減肥"的毛病

image4.jpg

說實話我每年的新年訂的目標都是

1.減肥2.存錢

不過池田曉子很不錯

似乎兩者都成功了 所以也出書了

接下來是進階版的垃圾屋改造

image3.jpg 

這本書就是說

看的到的地方整理乾淨不稀奇

看不到的地方例如抽屜 櫃子

打開之後都整整齊齊才厲害

而且還要東西方便拿取及收回

這不就是日本人最重視的"收納術"

簡單來說原來池田曉子是跟我們分享她的"收納技巧"

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