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老公提出滑雪的提案

就由老婆擬定計畫 執行任務

地點當然還是選擇『日本』

日本滑雪場其實眾多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北海道トマム

tomamu_map.gif

トマム 這三個片假名

唸起來就是TOMAMU

tomamu4.jpg

JR北海道石勝線的其中一站

是個無人車站

tomamu3.jpg

北海道有名的滑雪場如下

Untitled-1.jpg

分別是Niseko 二世古

        Furano 富良野

        Rusutus 留壽都

雖然沒有滑過雪

但是這次的行程和之前出國一樣

我們就是不想跟團 (連滑雪團都不想參加)

由於這次準備時間不足

我直接選了台灣有旅行社代理的Tomamu度假村

tomamu5.jpg

把滑雪用具租借 安排滑雪教練

以及纜車吊椅卷等 在台灣都先預約好

希望能有個輕鬆 但充實的假期

畢竟這次是我們第一次滑雪

我認為還是不要自己亂搞 以免敗興而歸

不過這次台灣旅行社和日本度假村的接洽上有些差錯

讓我覺得透過旅行社的安排

也沒有我之前自助旅行時

自行網路預約住房 來的有保障

有了這次經驗 

下次我決定早點準備 全部都自己來

抱怨結束 來看照片

Day 1 

就是搭全日空到成田機場

全日空會先給零食及飲料

ANA2.jpg

零食很好吃耶~

DSC02101.JPG

才送上飛機餐

DSC021041.jpg

飛機上玩新接龍 打發時間

DSC02110.JPG

然後轉機到新千歲機場

DSC_0028.JPG

也是全日空 只是改國內線

ANA.jpg

這是東京飛往北海道的天空

DSC02135.JPG

到達北海道時景色已經變成白雪

DSC_0030.JPG

從新千歲機場 搭JR去トマム

JR.jpg

搭特急列車約1小時左右就到了

我的習慣是會到綠色窗口

midori.gif

買好指定席的來回車票

上車了

把零食掛好

DSC_0036.JPG

這個列車有個貼心的小地方

DSC_0033.JPG

就是可以把車票插在位子前方

一方面方便車掌驗票

再來也不怕車票弄丟

tomamu6.jpg

研究北海道鐵路中

DSC_0035.JPG

看起來特急列車才停幾站而已喔~

tomamu10.JPG

最可愛的是有一站叫『追分』耶~

DSC02177.JPG  

趕快拍下來~

到達TOMAMU車站後

度假村的工作人員就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

搭上頗復古接駁車

放著大家的行李及雪具

DSC_0037.JPG

準備抵達我們住宿的飯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